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竞赛 >> 正文
【会计学院】我校学子荣获“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2    阅读:

10月27-29日,我院学生魏旖旎、王岚、奚肖鑫在肖静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参加了由浙江财经大学主办,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浙江省税务学会、浙江省国际税收研究会、浙江省注册税务师研究会指导,税友集团·浙江省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给予技术支持,在浙江财政大学举行的第一届“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并且取得了大赛一等奖的佳绩!

                                             

图1 我校参赛指导老师肖静与选手的开幕式合影

本次大赛从早上的开幕式、专家组召开专门会议讨论具体赛会评审事宜、赛会委员会准备前期工作,到参赛选手们进入考场开始两个阶段的任务,历时短、任务重;下午的赛程则主要是对早上的案例作分析报告以及专家提问。

   

图2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在大赛开幕式中,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浙江省税务学会会长(原浙江省国税局局长)周广仁博士先后为本次比赛致词,对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提出了殷切期望,阐明“此次赛会目的不仅在于筛选出具备扎实税务基础知识的优秀选手,更在于宣扬税收理念,意在社会中引导正确的税收理念并使之扎根”。随后,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组织现场抽签项目,公平、公正决定出专家组别。

   

图3 参赛选手进行系统作答

上午9点,本次大赛正式开始。参赛成员于浙江财经大学E楼306与308开始大赛的第一阶段任务:在系统平台上作答案例分析,所有带队老师则在隔壁教室休息并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分数变动。由于此次大赛采取答错倒扣分机制,因而投影在隔壁教师休息室屏幕上的选手成绩排名变化无常,竞争尤为激烈,现场带队教师也是丝毫没有放松。两小时后,系统作答环节结束,工作人员当场公布了第一阶段的成绩。

   

 

图4 参赛选手进行系统作答

上午11:20分,系统作答成绩前30名的参赛团队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案例分析过程、思路与依据汇报的PPT制作。 本阶段比赛时间为 1.5小时,3 人合作制作一份 PPT 文档为下面的答辩环节进行准备。选手们丝毫不敢懈怠,争分夺秒地进行PPT的制作。

 

   

图5  我校荣获“衡信杯”全国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下午13:30分,比赛进入第三阶段——现场进行案例分析、思路与依据汇报。本阶段比赛分为 A、B 两组同时汇报,由 A、B 两组专家分别打分,对选手的专业能力、执业能力和应答能力进行评分,总分为100分,汇报时间为8分钟,最后分别选取A、B组前 3 名院校进入最后一个比赛阶段。我校学子在本环节沉着冷静,灵活应变,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获得了在场专家及导师的一致认可,荣获小组第三、总排名第6的优异成绩,顺利跻身本次大赛一等奖行列。

   

图6 一等奖获奖代表领取奖金

本次比赛共有42支队伍参加,我校与东北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均为一等奖。我校会计学院优秀学子魏旖旎、王岚、奚肖鑫除了为学校收获荣誉、取得大赛奖金之外,更为自己争取到了免试入职衡信企业的机会,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计学院

2018年10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