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夯实国家安全基础”——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共青团德阳市委2022年“百人千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9月23日晚,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夯实国家安全基础”为主题的共青团德阳市委2022年“百人千场”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李金玲主讲,会计学院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115名同学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粮食生产基地

此次宣讲,李金玲围绕粮食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发展目标以及解读《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四个部分展开。目前我国粮食播种面积保持稳定,粮食产品供给充足,但我国粮食生产中仍存在诸如粮食耕作方式和增产方式需进一步优化等问题,只有抓紧抓牢粮食生产、持续推动粮食稳产和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才能真正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最后,李金玲向同学们解读了《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部分内容,充分体现了四川省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的生动实践。

强化粮食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粮食安全专题宣讲活动,全体同学对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尚回响在巴山楚水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到节约粮食、珍惜惜粮,从而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

 

 

 

会计学院第一分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梁其驿、刘千会

摄影:刘浩

一审:宋俊谊

二审:李金玲

三审:严研秋

2022年9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