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采古风,沐古情”——社团管理服务中心文宣组举办清明节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阅读:

4月9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社团管理服务中心在线上举办的“采古风,沐古情”清明节手工制作活动取得圆满结束。该活动以创意书签和手抄报两种活动形式展开,本次活动“哀思革命先烈,抒发爱国之情”的主题也吸引了不少参与者。

本次活动的主题取自中国“水思源,克绍箕裘”的传统精神,追思亲人、缅怀英烈则是将这种高尚精神转化为行动的具体表现。社团管理服务中心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英雄烈士是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骨,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敬与爱戴,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

同学们排队提交活动作品

同学们制作的创意书签

清明节在2006年5月20日被列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到清明节人们都要进行扫墓祭祀、缅怀祖先,这不仅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秀传统,更是自然节气和人文风俗之间的结合,清明节也由此成为了中国的重大春祭节日。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将一张张白纸加工制作成了饱含爱国之情、致敬英雄先烈的精美艺术品。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铭记历史,并且以史为镜,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计学院:社团管理服务中心吕然

责编:魏侵

图片来源:社团管理服务中心文宣组

2021年4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