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二〇二〇“两会”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3    阅读:

聚集“两会”,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一年一度的“两会”备受海内外关注,是中国政治生活的大事,不仅能反映民意,还能为人民谋利益。会计学院第三、第四党支部携手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德阳校区)于2020年6月10日19点30分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聚焦热点话题”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说明: 5D59D54E32DD964DC0330CD06D4910A1         说明: %(H09R1}%HZ~}QQ8S(19]0D

两会知识竞赛活动和获奖截图

“两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围绕2020年“两会”内容展开,参赛选手由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及社联同学组成,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量及参赛选手对两会的了解程度。此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四个小组,每小组四十余人,各小组单独设群聊进行竞赛,竞赛题型以选择题和判断题为主。竞赛开始时,由主持人宣读题目,下令作答后,参赛人员方可进行答题;主持人宣布答题结束后,以主持人的公屏显示为准,回答正确的前十名参赛选手均可加一分。另外,竞赛过程中引入了“隐藏题目”,即竞赛之前没有公布的题目,“隐藏题目”回答正确的同学加两分。通过竞赛评比,共有31名同学获奖,竞赛形式和过程深或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两会”热点是整个社会的晴雨表,能充分展现时代的不同气象和面貌。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参与同学不仅对“两会”内容有了进一步地学习与了解,更激发了同学们关注时事新闻的兴趣,提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动力,为自己将来步入社会夯实基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第四党支部:冯娇

责编:吕瑞香

2020年6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