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魅力东区】树立职业意识,规划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20-04-07    阅读:

为响应国家号召,实现网络育人,2020年3月29日,会计学院成都东区团总支·学生会勤工助学中心、素质拓展中心在线上组织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树立职业意识,规划精彩人生”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会计及相关专业在企业内的应用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应用前景,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本次活动注重个人展示,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以三种形式开展。PPT形式表述自己的职业规划、个人形式录制演讲视频或制作职业规划视频、个人手写一份关于会计从业知识的小文章;要求紧扣主题,禁止抄袭。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理论结合实际,从自身实际出发,自我剖析,分析当前面临的就业困境。

说明: QQ图片20200329204621

部分作品提交到指定邮箱

勤工助学中心和素质拓展中心组织生活委员在班群积极宣传,并由生活委员将各班参赛作品收集好统一发到指定邮箱。每位参赛学生各有千秋,都以独有的见解,思考毕业后会以怎样的心态找到契合自己专业的工作;思考如何培养自己将来从事相关职位所需具备的工作能力;思考如果就业遇到挫折,是否会考虑非本专业的职位或升学等等。他们的智慧产生了激烈的碰撞,并借此机会,梳理了自己所学知识,树立正确择业观,主观上少走弯路,更快适应社会。

说明: 9C14B3A9039A022A0B9B5F84470F98C2

初筛后的作品投票

勤工助学中心将此次参赛作品进行初筛后,将作品进行网上匿名投票,经过激励角逐,同学们纷纷将票投给了自己心中的第一,杨杰淳同学勇拔头筹,王玉芳与财务管理01班的李雨点同学依次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同时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愿同学们自信的气息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在属于自己的蓝天自由翱翔,勇往直前!

 

 

会计学院团总支宣传新闻分中心:安琪

责编:赵绪燕、代路

2020年3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