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唱响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记“一二·九”红歌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18    阅读:

重温时代旋律,传承时代精神;唱响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会计学院德阳校区的同学们于12月15日14时在体育场举行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之“唱响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主题红歌决赛,到场嘉宾评委有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严飞雷,罗江区万安派出所警官黄磊,第四党支部书记吕瑞香,团总支书记李雪霖,以及辅导员老师李佳真、孟仁丹、夏丹、龚雪、何开纪,各位嘉宾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所有决赛班级进行评分,并为准备此次红歌决赛的班级同学们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进行肯定与鼓励。

说明: C:\Users\HUAWEI\Desktop\QQ图片20191216085649.jpgQQ图片20191216085649

同学们认真表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伴随着主持人掷地有声的开场词,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之“唱响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主题红歌决赛正式开始。时光倒流,开场首先是由会计学院第三、第四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的情景剧表演,重现那充满屈辱和愤恨的巴黎和会,回到那惊天动地的五四爱国运动,同学们感情充沛,激起了台下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阵阵掌声,表演末尾,在场全体师生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进入决赛的20个班级以合唱、朗诵和舞蹈等多种形式来展现每个班级的特色和对红歌不一样的理解与感受。“我愿守土复开疆,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声音洪亮,和声和谐,情感饱满,表达着青年学子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余音绕耳,五星红旗是我辈最崇高的信仰与荣耀,今天的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因为国旗神圣不可侵犯;“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得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歌声婉转悠扬,娓娓道来,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我辈青年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说明: JA7L0[)HCZ(58@6JI_O{7R4

合影留念

渐渐,决赛进入尾声,此次红歌决赛的获奖名单为2019级专科会计12班《精忠报国》合唱获特等奖;2019级本科会计学CPA04班《精忠报国》合唱、2019级本科会计学CPA08班《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合唱获一等奖;2019级本科财务管理01班《同一首歌》 朗诵+合唱、2019级专科会计09班《歌唱祖国》 合唱+朗诵、2019级本科会计学CPA07班《国家》合唱获二等奖;2019级专科会计11班《歌唱祖国》 合唱、2019级本科审计02班《我们都一样》朗诵+合唱、2019级本科会计学CPA05班《红旗飘飘》 朗诵+合唱、2019级专科会计14班《爱我中华》 合唱获三等奖;2019级专科财务管理01班《红旗飘飘》 朗诵+合唱、2019级专科财务管理03班《国家》 朗诵+合唱、2019级本科会计学CPA02班《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合唱获优秀奖。评委嘉宾们依次为获奖班级进行颁奖,并且严飞雷老师对此次活动作总结,提到主题红歌比赛圆满成功,同学们感情丰富,情绪饱满,歌声嘹亮,唱出了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了我辈青年对祖国深深的爱。最后,所有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七十年风雨沧桑,七十年光辉历程。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的怀念,是对先烈前辈的敬仰,是对富强祖国的祝福。同时,此次活动也加深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之情,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勿忘国耻,生活在先辈们用生命换回的和平时代中,更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向先辈学习,增强自身不畏困难的勇气,为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兰琼

责编:吕瑞香

2019年12月1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