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魅力东区】平安伴我在校园
发布时间:2019-11-12    阅读:

安全预防是每个学校老生常谈的基本工作,也是维护学生安全的重要保障,但是很多学生的安全意识仍然薄弱,诸如食品安全事故、火灾、偷窃、交通事故等事例屡见不鲜。11月9日是中国消防安全日,为迎接消防安全日的到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校园和谐发展,会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11月上旬组织各班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级活动。

安全教育知识视频学习

校园是人员高度聚集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事故,将直接影响学生安全、校园基础设施、教学等方面的正常运行。因而,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预防校园事故是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学习安全消防知识是学生在校期间不可或缺的一课。

首先,各班班长给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然后针对当前校园安全存在的普遍问题,播放了相关安全方面的视频讲解,并对全班学生做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校园暴力、防踩踏、防火、防雷击、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醒大家从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出发,形成消防安全保护意识,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对此,同学们围绕该主题开展了互动活动,分享在自己或朋友身上发生的安全事故,以此警醒在同学们身边却被经常忽略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

安全知识宣传

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使我们深刻的体会到:在安全问题上,不能心存侥幸、马虎大意。安全方面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的精彩!

 

 

会计学院宣传新闻分中心:谢昊辰

美编:周讯

责编:赵绪燕

2019年11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