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德阳校区】扬帆德阳·军训系列报道——不畏寒风、顶风而立
发布时间:2018-11-14    阅读:

不畏寒风、顶风而立

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军训不仅是大学的第一堂课,相信也是影响我人生旅程的一次特殊历练。

军训,对于我而言已不是新鲜的名词了。高一时,我也曾军训过,那时感觉除了苦,就是累,总希望能够早日结束。但此次“重温旧梦”,又“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军训在汗水疲劳的呼唤声中进行着,它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心中“放弃”与“坚持”一直在不停的争吵。不过说实话,站了军姿,进行了会操,总体感觉似乎要比高中时的军训紧张的多,那是因为军训对于我的要求又上了一个台阶。

大学军训或许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在军训中学会了坚强,在刺骨的寒风中,我能以坚强的意志去战胜软弱的心;我学会了团结,在练习齐步走的时候,我意识到了团结就是力量;我学会了敢于吃苦,我知道在以后的道路上,这是无法避免的。聚沙成塔,积少成多,一个个挫折和磨砺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它教我学会了无条件服从;学会了在最艰难的时候去忍受;学会了在自己犯错误后及时认错并改正。它也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毅力、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一丝不苟。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我相信,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它将使我终身受益。

短短几天的军训,心里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更多的却是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铁一般的纪律,学会像军人一样拥有钢一般的毅力。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我会站好每一分钟的军姿,迈出坚定的步伐,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调整好心态,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明天的生活,去挑战自己。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将以实际行动继续我的军训生活!

 

图1 寒风中训练

一营七连:吴锶若

责编:李雪霖

2018年11月1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202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