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国际精英班2022级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8    阅读:

随着数字化、人工智能的发展,众多财务人员不再做标准化的会计核算工作,企业管理也对财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约有2000万财务从业人员,80%的工作都将被智能的信息化系统所取代,而企业急需的“军师”--管理会计却有着300多万的人才缺口。

为提升学生的财务管理水平,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响应教育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即“1+X”证书制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于2017年开设国际认证CMA精英班,截止目前已开办五期,现面向全校2022级新生进行第六期选拔招生。

什么是CMA?

一、CMA简介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CMA认证项目由IMA管理会计师协会于1972年正式推出,IMA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为企业内部的管理和财务专业人士提供高含金量的资格认证和高质量的服务。

CMA能从战略、经营、管理来审视企业的全业务、全链条、全过程,持续为企业创造价值,打造“一专多能”的现代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有Mini-MBA之称。

二、CMA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CMA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2009年由国家政府部门引进,被财政部、国资委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2010年至今,国资委多次下发红头文件,要求各中央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IBM、强生、中国电信、中国平安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南车、中国核电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均组织员工参与CMA培训与认证。

2017年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成为中国第一批通过国际管理会计教育体系认证的高校之后,全国各大高校也响应国家政策陆续开展CMA培训及认证,与时俱进,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三、教学内容

CMA秉承“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理念,帮助学生全面掌握“财务+业务+管理”的知识体系,培养“精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Part-1 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

Part-2 战略财务管理

章节内容

权重

章节内容

权重

外部财务报告决策

15%

财务报表分析

20%

规划、预算和预测

20%

公司财务

20%

绩效管理

20%

决策分析

25%

成本管理

15%

风险管理

10%

内部控制

15%

投资决策

10%

科技与分析

15%

职业道德

15%

为什么要学CMA?

1、在教育部“1+X”制度指导下,通过CMA认证是对在校学生专业及学习能力的有力证明。

2、在国际认证中,仅CMA可中英文学习和考试,不受语言限制,并且在校期间就可以参加考试。

3、CMA精英班的同学可以申请IMA协会价值6000元CMA全球奖学金,IMA协会奖学金证书如下图所示:

图1我校2022年奖学金获得者之一

4、CMA精英班的同学可以获得企业内推资格。

5、CMA持证者就业前景广阔,CMA课程设计更倾向于实务管理,应用于企业管理各个流程中,可以有效提高企业管理决策效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部分企业明确声明优先录用、提拔CMA持证者。

6、据IMA官方显示,持有CMA认证的专业人士年总收入比非持证者高67%。

7、CMA持证者作为国家及地方紧缺人才,可根据政策申请现金奖励或享受其他福利待遇。

图2部分省市政策鼓励

怎么加入CMA学习?

招生对象

我校CMA国际精英班面向全校各专业进行招生选拔,择优录取

选拔人数--50人

选拔流程

有意向的同学可微信扫码填写预报名链接

选拔报名咨询QQ:余老师2592638588

选拔报名咨询电话:余老师17323264362

选拔报名咨询微信:余老师JTTXZ666

咨询地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E115CMA项目办公室

CMA国际精英班风采

图3 CMA精英班开班留念

图4 CMA精英班同学参加天府高峰论坛活动

图5管理会计实战课堂

不要忘记扫码填写预报名!!!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